狗蛋真君

主要吃粮,偶尔产出

【brujay/royjay】哥谭的夜

Rebirth后老法外被和谐了,但杰森还有一点对罗伊的记忆(有微量超蝙,止步于世界最佳拍档)老爷有丰富的内心戏

——————

泰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遭遇了猛烈袭击,夜翼迪克打开通讯器发现红头罩杰森就在不远处,便联系了他。

 

收到消息的杰森先是狠狠地臭骂了一句:蝙蝠家到底还有谁没有老子的信息,那个控制狂老蝙蝠。然后便招呼阿尔忒弥斯和比扎罗出发,毕竟救人要紧。

 

然而反派很凶萌凶猛,战场失去了控制,军火库被一击击落,眼看就要人道毁灭了,一梭子子弹救了他的命。罗伊觉得这一幕有点眼熟,但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法外者从天而降,嗜杀的蝙蝠,狂暴的亚马逊女战士,毫无理智的超人,一切都代表着混乱,将世间秩序与伪善撕碎。

 

战后,杰森安抚了比扎罗并答应阿尔忒弥斯去吃顿大餐。热情的迪克拖着他一一介绍自己的队友,等到了军火库,罗伊主动打招呼,并用了一句看似很套路的话: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呵呵,当然见过,我们还有个联合账户,我赚的钱都被你花光了,不过现在估计你连密码都不记得了

 

杰森用拳头碰了一下罗伊伸出的手,便转身离开了。一旁的迪基鸟还在叽叽喳喳:哎这周四超人(假装n超回归吧,毕竟p超自带露易丝)结婚,有空记得来啊

 

是的,克拉克就要和露易斯结婚了,夜翼红罗宾罗宾都被打发去了,红头罩自称一如上次拍蝙蝠家全家福,邀请函被他弄丢了。提姆代表韦恩集团给新娘一份大礼:刚买下的星球日报全部股份。

 

最终克拉克的婚礼现场并没有等来布鲁斯,蝙蝠侠不会缺席任何一天的夜巡,他对哥谭的爱超越一切。

 

即使没有罗宾,蝙蝠侠依旧完美完成了夜巡,只是稍晚了些,等到他决定去滴水兽旁歇歇脚,东方天已微亮。即使此时,楼顶也非空无一人。偌大的黑色机车后视镜上挂着个红色头盔,昭示了主人的身份。

 

感受到有人接近,杰森头也没抬,依旧大口大口啃着辣热狗,等到来人完全靠近他,就把揣在皮衣口袋里的另一份辣热狗递了出去。

 

“别想多,不是特意买给你的,就是一不小心买多了”宵夜买两份的习惯大概是一时半会改不了了。

 

布鲁斯接过宵夜没有说话,大概是想起过去还有(氪星)人一秒给他送快餐再被他吼着滚出了哥谭。

 

“你现在组建的法外者在正联内部被称为黑暗三巨头,威胁性很大,蝙蝠侠会时刻关注着的”

 

瞧瞧,说的什么混账话

 

杰森刚刚踹了几个黑帮的屁股,还不想又和老蝙蝠吵起来,破环自己的好心情。他把最后一口热狗吞进肚子里,再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胡乱擦了下嘴,然后连带包装纸一起丢进十米外的垃圾桶里。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不是蝙蝠侠,而是布鲁斯”

 

当然,我一直想说都已经冬天了,你外套还是皮衣到底冷不冷啊,膝盖位置一定要带暖宝宝,不然年纪大了有的你后悔的,还有围巾,我记得迪克给每个人的圣诞礼物就是围巾,你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干嘛不系围巾……

 

这话要是说出来就OOC到不是蝙蝠侠本蝙了!红头罩会以为你遭到什么奇怪的魔法攻击的啊喂!

 

“……周末回来吧,阿福很想你……”

 

“呵”杰森扬起了嘴角,用他往日调戏反派的口气说到“如果是你想,那我可以考虑”

 

布鲁斯看着杰森重新戴上头罩,跨上机车,绝尘而去。空气中是哥谭独有的味道晦暗苦涩,但不远处有旭日升起。

 

“嗯,我想……”布鲁斯用力咬了口热狗“……味道不错”

评论(3)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