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真君

主要吃粮,偶尔产出

【伞修】神域来客

伞哥未死AU,第一赛季携沐雨橙风出道,冠军后被带进神之领域,第七赛季回归。全文苏叶神,嘉世团宠(有很多人员变动如沐橙未加入职业联赛)

————————

第七赛季就要开始了,叶修刚做完一场复盘,决定去屋外抽支烟。上赛季末最后一位跟着他从第一赛季打下来的老队员也退役了,队里青黄不及,人心散漫。

 

“沐秋啊,有点想你了”

 

然后,苏沐秋同学就出现了,一如五年前他失踪一样,神出鬼没。

 

叶修吧嗒吧嗒抽着烟,听苏沐秋讲述关于他如何被荣耀之神带进神之领域,叱咤江湖数十载,然后趁BUG逃回现实世界。很玄幻,基本可以在某点连载了。

 

直到叶修一包烟抽完,苏沐秋讲的口干舌燥,叶修依旧一言不发,但他心里知道沐秋的“胡扯”也许是真的。五年前他唯一一次示软回家就是为了动用家里的力量寻找沐秋,可惜一无所获。

 

“所以你身穿神之领域,还玩过70、75级大招,在世界线变更到80前离开了,干嘛不等更新完再回来?”

 

重点不对啊喂!

 

 

陶轩最近一直有心事,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而嘉世的核心只有一个斗神,连一个配得上的队友都没有。老队友走完一批后陶轩还打过苏沐橙的主意,可惜那会沐橙高三,被叶修强烈制止了。后来沐橙大学期间直播荣耀意外火了,成为不少宅男心中的女神,再后来她被荣耀联盟看上加入解说队伍,赚取人气。

 

虽然有女神解说一直强力奶着,但嘉世真的不尽人意,所以陶轩打起了挖墙脚的主意,至于换队长什么的是想也不敢想。还记得嘉世二连冠的晚上,衣冠楚楚的另一个叶秋空降赛后狂欢的队伍,告诉他哥他尽力了,可惜苏沐秋依旧查无此人。

 

就这样,叶修隐藏土豪的身份被发现了,荣耀粉丝也接受了嘉世的说辞,叶秋是叶修为了配合“一叶之秋”起的艺名。叶秋临走前给陶轩签了笔超大的合同,并暗示他不要亏待了自己的哥哥,他不接广告代言也不会断赞助的。从此嘉世过上了除了钱和斗神一无所有的日子……

 

拿着刚到手的赞助,陶轩胆子肥了肥,看上了第五赛季的新人,轮回的周泽楷,神枪手,完美,要是肯转枪炮师就更好了。可惜人家在轮回是核心,挖过来给斗神打下手估计谈不成,陶轩眼光短浅,所有的脑子都用在签叶秋和苏沐秋。他很愁,又不知道怎么和队长说明,就更愁了。

 

陶轩这两天一直在叶修面前刷存在,又欲言又止,要换别人指不定就吵起来了,可惜叶修不会,他眼里只有荣耀。吃过午餐,陶轩又去叶修面前溜达,这次他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叶修,嘉世队长和一个长得有点像前副队苏沐秋的家伙,在抢野图boss……

 

 

“等一下,老陶,有事一会再谈,现在忙”

 

于是陶轩憋着一肚子话坐在队长休息室唯一一把空余的椅子上耐心等着,期间喝了两杯水上了一趟厕所,他觉得他可以和霸图老板聊聊。

 

等到他准备倒第三杯水的时候,队长终于临幸他了,陶轩赶紧放下杯子屁颠屁颠跑过去。

 

“老陶,沐秋回来了,五年前他车祸旧伤复发,去国外治疗了,我弟弟还开玩笑说他失踪了”

 

这番说辞是一早苏叶两人就谈好的,虽然陶轩有点摸不清头脑,但队长发话了就没啥大问题,一直以来犯愁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太好了,沐秋回来了,我之前还想着从轮回挖周泽楷的事,我这就回绝轮回老板”

 

“等会,这事再缓缓”

 

叶修和陶轩聊天时,苏沐秋就在边上静静听着,他刚刚和叶修PK一场才发现,他的手速反应都下降了不少。不仅仅是因为他整整五年没碰过键盘鼠标,更重要的是:

 

神之领域的时间流速是现实世界的两倍!坑爹啊这!

 

苏沐秋心想:本来叶修还比自己大几个月,这下好了,自己已经是个奔三的大叔了。

 

不过在神之领域混了那么久也还是有好处的,简单点说苏沐秋现在是个小超人,刚进屋的时候,苏沐秋就用一个烟头打爆了桌上所有的马克杯。所以陶轩喝水是用一次性杯子的,不过他也理解,毕竟见到阔别多年的“旧友”手抖一下也是正常的,只要别伤到手就好了。

 

陶轩没能理解叶修真正的意思,不过这并不阻碍他在看到苏沐秋的时候就开始疯狂脑补和YY,他仿佛看见嘉世辉煌的未来,年龄不是问题,这两货凑一起可以创造所有奇迹。所以在得到两人同意后就兴冲冲宣布消息了,得在报名截止前把苏沐秋报上去。

 

“那个我说件事啊,咱副队苏沐秋回队了,嘿,咱嘉世又要无敌了”

 

现任副队刘皓表示黑人问号

 

这里的刘皓是个队长脑残粉,毕竟嘉世就没有不是队长脑残粉的,他有野心,也动过一些歪脑筋,对于队长每天的念叨也不耐烦过,但他还是个好脑残粉。

 

 

第七赛季玩的就是心跳,不仅是因为荣耀开70级,联盟的一切都要新的摸索。更可怕的是大魔王,传说中的“女装大佬”苏沐秋带着沐雨橙风回归了,网游内一片血雨腥风。本来一个不要脸的叶不羞现在变两个了,那个叫“秋木苏”的神枪手和“醉卧沙场”的战法简直讨厌,只有那些从网游初就混过来的玩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网吧里,一名胡子拉碴的老玩家看着不停刷着首杀和各种记录的两人,吐一口烟圈故作感叹“凛冬将至啊”,换来手下一片崇拜的目光,然后操作手上的术士再换一片草丛继续蹲着。

 

至于联赛,嘉世成绩果然上升了不少,苏沐秋更是在回归的第一年重新被票上全明星。但,嘉世的成绩依旧只徘徊在季后赛,苏叶两人的配合自然天衣无缝,可惜由于年龄问题,苏沐秋在团队赛大多打的是辅助位,而其他人也一如过去,甚至有时会有一种跟不上正副队长的感觉。面对如狼似虎的新人与正值当年的黄金一代,嘉世这支略显年迈的队伍有点心有力而力不足。

 

世上最无奈的事莫过于我终于有机会和你并肩作战但我却无法为你取得胜利,陶轩又想起了挖墙脚的事,队里也是人心惶惶

 

就在这是又出了一件大事,网上有人也许是看不惯也许是嫉妒苏叶二人天衣无缝的配合,用极端恶劣的口气丑化两人关系,自然有嘉世粉与其起了争执,随着时间的发酵,其他战队的组合也被拉进这趟浑水,动静之大甚至惊动了冯主席。

 

嘉世从头到尾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队内就是否挖一个人来嘉世补充新鲜血液产生极大的分歧,正队长反对而副队长同意。

 

“阿修,我知道其实你也同意的,只是怕新来一个没法完美配合,又怕新来的抢了我的位置,其实你不用太在意我的想法,再说我真实年龄都已经过了三十,再说一切为了荣耀不是吗”

 

“你……不用这样的”

 

“说什么呢,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在神之领域的十年里,苏沐秋最牵挂的人除了妹妹就是叶修了,日夜间,那种思念就变了味,成了一种类似执念的存在。叶修,为了你我可以忍下一切,那你对我是否有一点点的特殊?网上的舆论他也有所耳闻,但叶修对此冷漠的态度让他有一丝绝望。没有澄清也没有回应,什么也没有……

 

“如果我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呢”叶修不说但不代表他知道,他从不在乎舆论对他的伤害,但他在乎他在乎的人,特别是哪个人叫苏沐秋

 

“如果我说我想的和你想的一样呢?”

 

苏沐秋震惊地抬起头,他看见叶修嘴角含笑,就像在神之领域奥克城外见到的那片星空,璀璨夺目。如果说那时他的心愿是和沐橙还有叶修一起躺在郊外看星星,当然会被吐槽宅男玩什么浪漫,那现在他的心愿就是拥抱他的星辰。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